福州小神龙表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

http://www.mqxww.com  2018-07-14 13:47: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7月13日,县总工会、东桥镇工会联合会联合在福州小神龙表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举办第二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福州小神龙表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工模一部、冲压部、品检部、五金部等科室共70名职工参加比赛。

  本届比赛选取了模具拆装、磨床研磨冲针、组装机芯、产品点数等四项技术含量高、精神高度集中的项目进行比赛。模具拆装项目由工模一部20名职工参赛,在规定时间内组装合格的产品模具。磨床研磨冲针项目由冲压部10名职工参赛,按照图纸要求,在平面磨床上研磨一支φ0.25误差±0.002 mm的钨钢冲针。组装机芯项目由品检部20名职工参赛,组装TL68A机芯5PCS和SL626机芯3PCS。产品点数项目由五金部20名职工参赛,在规定时间内清点一个微小的产品零件数量。各个项目在保证符合要求或数据精准的情况下,以用时长短评出名次。经过激烈比拼,按照参赛人数30%的比例,各个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三等奖若干名。

  本次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是县总工会2018年示范性劳动竞赛项目中的一项。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激励更多一线职工钻研技术,提高一线职工岗位技能,推动建设一支懂技术会创新的产业工人队伍,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县总工会、东桥镇工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