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福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考评闽清排名第一!

http://www.mqxww.com  2018-07-14 13:45:1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7月4日一6日福州市建委组成4个考评小组,对10个县(市)区和高新区上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开展市级督查考评,最终闽清县排名第一!闽清县委书记、县长亲自动员部署,使得工作推进迅速有效,是我县上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

  据悉,2018年省市下达我县农村污水治理整村推进村庄123个,新建改造三格式化粪池10100户(含2017年提前完成的100户),总投资约1800万元。今年以来,我县每月召开全县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污水治理相关工作,并对行政村三格化粪池建设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一月一督查。截至6月底,已完成8932户,完成投资1612.07万元,占投资比例的75.84%,逐步改善我县城乡环境,争取实现我县污水治理全覆盖。

  下半年,我县将加大督查力度,要求各乡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同时加强对村一级的指导检查,规范治理,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污水治理任务。(陈文棋、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