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日报今天头版报道闽清县抗击台风一线的抢险救援故事

http://www.mqxww.com  2018-07-12 16:33:2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昨日,台风“玛莉亚”凶猛来袭,给福州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然而,在狂风暴雨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顾危险,冲在抗击台风的最前线,或奋力救治受伤人员,或贴心转移群众,或冒雨排除险情……用一个个惊心动魄而又温暖人心的故事,让榕城闪现满满的正能量。

  关于闽清的报道如下:

  顶风雨灭大火

  “没想到煮个饭会起火,还好镇村干部和民警来得快。”昨日下午,说起中午家里的一场大火,闽清县梅城镇大路村村民陈女士还心有余悸。

  12时30分许,风大雨急,陈女士家中突然停电。为了给家人做饭,她到二楼用柴火生火。“没想到才离开灶边一两分钟,就起火了。”陈女士说,估计是火苗燃至灶边,点燃了堆放的木柴。

  大雨中,梅城派出所民警肖道银、吴正伟接警后迅速赶到,消防官兵也随即赶至。“我们一路小跑到她家楼上,10多个人用脸盆和桶提水,一些人接水,一些人提,采取接龙的方式来扑灭。”肖道银说,经过10多分钟努力,大火被扑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