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全力抗台!感谢有你,暴风雨中最可爱的人

http://www.mqxww.com  2018-07-11 22:37: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今天上午9点10分

  台风“玛莉亚”在连江沿海登陆

  成为历年来7月登陆福建的最强台风

1.jpg

截至16时

  “玛莉亚”已进入闽北顺昌境内

  气象部门调低台风及暴雨预警信号为黄色

  16时30分

  福州防台防汛动员令取消

  超市、商场重新开业!

  抗击台风

  福!州!做!到!了!

  因为有这群最可爱的人!

  

  在这次台风中,福州党员干部众志成城,上下同欲,各项防御救灾工作有序展开。

  11日一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冒着风雨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有关部门详细了解全市风情、雨情、水情和供电、园林、交通、通讯等受影响情况,对防御工作进行强化部署。

  干部冒着大风大雨,到老人家中帮忙转移。记者任思言 摄

3.jpg

  

闽侯纪检监察干部陈学翔(右一)与当地镇村干部一同清理断树折枝,排除道路险情。闽侯县纪委监委供图

  感谢你们

  守护家园

5.jpg

  

  看这群最可爱的人奋战在一线!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福州把防台抗台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全力以赴开展防台抗台和抢险救灾工作。

  王宁强化部署台风登陆前后防御工作

  11日一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冒着风雨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有关部门详细了解全市风情、雨情、水情和供电、园林、交通、通讯等受影响情况,对防御工作进行强化部署。台风登陆后,王宁又视频连线罗源、连江、苔菉等县乡主要负责人,点对点指导做好防范强风暴雨及次生灾害、涝点排水、抢险救援等工作。

6.jpg

  王宁强调,台风登陆前后,风情雨情随时都会发生变化,防抗台风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不松懈、不松劲,持续做好各项防抗台风工作。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和后续风雨影响,加密监测预警,全面排查隐患,全力防范强风暴雨及其造成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要妥善安置已转移群众,及时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严防人员擅自回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统筹调动力量,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在确保抢险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抢修受损的供电、供水、通讯等设施,做好倒伏树木清障、重栽等工作,抓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领导干部要振作精神、不怕疲劳,加强值班值守,坚持在岗在位,确保防汛指挥决策调度准确、有序、高效,努力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市领导林飞、张忠、孙根生、严可仕、潘东升参加活动。

7.jpg

  10日至11日,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修兴高、王进足、薛侃、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鄢萍、柯有铭、陈建平、关瑞祺、林峰、雷成财、郑勇、王绍知、罗蜀榕、许南吉分赴各县(市)区和福州高新区检查指导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工作。

  一场防台抢险救灾的硬仗

  在福州大地打响!

8.jpg

  台风登陆前夜

  当你惦念“玛莉亚”入睡的时候

  还有多少人在奔忙

9.jpg

  夜早已深了

  却没有让他们有丝毫的懈怠

10.jpg

  闽侯祥谦镇应急抢险队伍携抢险装备集结待命。记者陈木易 摄

11.jpg

  闽侯甘蔗流洋村的他们正在抢修下水道。记者陈木易 摄

12.jpg

  连江马鼻镇干部黑夜中还在进行防台风巡查。(瞿理曙 供图)

  早上

  当你从睡梦中

  被呼啸的风雨唤醒的时候

  他们已经出现在大风大雨的福州街头

  早上8时,沈海高速连江收费站交通管制,收费站人员疏导车辆并加固限高架。记者朱榕 摄

14.gif

  三县洲桥头,工人师傅们正在切割倒伏树木,目前主路上的树干已被清理。 见习记者阮冠达 摄

15.gif

  永泰交警路面清理倒伏树木。记者刘君琳 摄

16.jpg

10时25分,长乐大祉往松下天桥处,一小车撞到树后,掉到田里,民警冒雨将群众救出,现送医院救治。记者刘君琳 摄

17.gif

  闽侯祥谦镇干部配合供电部门抢修中断电路

18.jpg

  仓山程厝社区干部指导清理盲校侵倒的树木。仓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19.jpg

  马尾交警清理倒伏树枝和交通指示标志。记者刘君琳

  

21.jpg

  仓山卫计系统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仓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22.jpg

  11日11时左右,泰禾红峪小区附近绿化公园,仓山区幸福社区书记侯卓凡与大家正在拉起警戒线。突然一阵强风吹断树枝,侯卓凡被砸中,当场昏迷,经诊断她左肩锁骨断裂。侯卓凡清醒后第一件事就是询问身边的社区同事:警戒线拉好了没有。

  还有一群可爱的记者

  他们甚至“忘了”有白天和黑夜之分

  众志成城!

  抗击“玛莉亚”

  这些逆风而行的身影

  感谢你们顶风在外

  与福州城风雨同行

  为这些逆风而上的人

  转发!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