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建科技杯”装配式构件生产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http://www.mqxww.com  2018-06-24 17:33:0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6月21日至22日,2018年“中建科技杯”装配式构件生产岗位技能竞赛决赛在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产生团队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另有10名职工获得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WechatIMG611.jpeg

  本次竞赛是2018年福州市城建系统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由福州市城建工会、闽清县总工会、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主办,云龙乡工会联合会协办,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内容为预制楼梯构件制作,设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评分标准参照《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工厂管理制度及工艺操作规程》、《6S管理手册》,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住建部有关规范性文件和有关技术标准规范。理论知识采用闭卷笔试方式,操作技能采取现场操作、竞赛评委会现场评分。比赛从6月初开始,分初赛和决赛,采用团体形式报名参赛。共有15个团队75名职工参加初赛。根据初赛结果,评选出5个团队25名职工进入决赛。

WechatIMG461.jpeg

  这次竞赛是闽清县总工会响应县委、县政府“三大一强”发展战略,在我县“三大园区平台”之一中建(福建)绿色产业园举办劳动技能竞赛,激励更多一线职工钻研技术、争当工匠,推动闽清绿色建筑产业链延伸发展,做强“大园区”,打造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闽清县总工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积极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搭建全县职工技能展示平台,推动“闽清工匠”的培育,努力把一线工人锻炼成为岗位能手,用劳动托起“中国梦”,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