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社会救助在路上 千里返乡见真情

http://www.mqxww.com  2018-06-22 16:56: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2017年12月3日,闽清县救助站在寒冬送暖沿街例行巡查中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疑似精神病的流浪人员。工作人员一边先给予食物救助,一边联系车辆将其送往县精神病防治院医治。在院治疗期间,县救助站提请公安部门采集了受助人员DNA信息,第一时间在全国寻亲网发布寻亲信息,并联系兄弟救助站协查等一系列寻亲工作,终于查访到该受助人员的户籍信息。经核实,该受助人员姓张,三明市尤溪县人,已离家流浪二年多。

  小张经过县精神病防治院半年来的治疗,病情已渐趋稳定好转,流露出了返乡的迫切愿望。2018年6月21日上午,闽清县救助站驱车数百公里,将流浪在外两年多的受助人员小张护送回其老家——三明市尤溪县坂面镇芹洋村,与家人团聚。小张的父亲曾四处寻访儿子,一直未果,两年来全家都焦心忧虑,担忧不己,看到出走多年的儿子回来,现场感动落泪,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在办理完交接手续后,当地民政部门考虑到小张生活困难,表示将及时为他申请办理低保待遇,保障其基本生活。

  2018年以来,县救助管理站为4名流浪在我县的流浪精神病人成功寻亲。民政救助,一直在路上,为所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照亮回家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