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三溪洋坊“多彩马铃薯”引种成功

http://www.mqxww.com  2018-05-25 10:58:4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由闽清县三溪乡洋坊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牵头引进的多彩马铃薯种植项目,顺利通过市、县农业部门以及福建农林大学、省农科院、市农科所等科研机构的评估验收,这是继去年“洋坊甘薯”示范推广后,又一成功示范推广项目。该项目被福州市农业局列入“农业‘五新’示范推广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引种马铃薯面积36余亩,共9个品种,产出的马铃薯共有红、黄、紫等多种颜色。该合作社长期与福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开展技术合作,市农科所为基地和社员提供技术指导,同时合作社的育苗基地也是市农科所科研和育种的试验基地。得益于洋坊基地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所产出的马铃薯口感佳、无污染,获得专家一致好评。

  据悉,洋坊马铃薯种植基地与“八闽岳祖”白岩山相邻,海拔560米,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基地远离工业区,空气清新、水源清洁,非常适合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马铃薯引种成功,我们都很兴奋,我们将认真采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吸取试种经验,明年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努力打造三溪乃至闽清绿色农产品的新名片。”合作社负责人满怀憧憬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