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联举行“母亲健康1+1” 现场募捐仪式

http://www.mqxww.com  2018-05-14 14:46: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1.jpg


闽清新闻网讯 5月11日上午,闽清县妇联联合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中国人寿闽清支公司在乃裳广场开展纪念第二十二届母亲节“关爱母亲·真情援助”活动暨2018年闽清县“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


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薇到场参加活动并致辞。她表示,救助贫困患病母亲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妇女健康,关注妇女民生,共同携手为贫困患病妇女架起一座通向健康、和谐、幸福的桥梁。


县妇联代表在活动上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援手,为“两癌”贫困母亲献上爱心,给妈妈带来生的希望,让天下的母亲都健康快乐。


活动现场慰问了5位贫困母亲,为她们送上500元的慰问金、慰问品。中国人寿闽清支公司为20名环卫女工赠送每人一份保额10万元的女性安康保险。“爱心小天使”还为这些母亲们送上祝福的鲜花。


5.jpg

“母亲健康1+1”公益募捐活动得到我县各基层妇联组织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县领导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带头捐款,发挥了表率作用;各乡镇妇联、县直机关妇委会、巾帼文明岗、中国人寿闽清支公司等28家单位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群众响应号召、奉献爱心,大家都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贫困母亲的深切关心。经工作人员清点统计,截至11日上午11时30分,捐款累计总额共8.5万元。此次所得善款将全部汇入“福建省母亲健康天使基金”,专项用于救助我省罹患“两癌”的贫困母亲。


6.jpg



随后,来自梅城镇、梅溪镇、白中镇、县医院等单位的表演队轮番上场,独唱、歌舞、闽剧等精彩节目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县卫计局还组织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医生现场为过往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县妇联还发放了移风易俗、妇女儿童维权、禁毒等宣传材料近1000份,同时,中国人寿闽清支公司对女性安康保险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