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

http://www.mqxww.com  2018-05-07 10:19: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5月4日上午,闽清县人大常委会在县会场五层会议室召开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县领导刘久兴、林志斌、黄坚、叶林生、林以銮参加了会议。该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以銮主持。

  会议上,闽清县国土局、交通局、教育局、梅溪镇等15个承办单位和乡镇对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依次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志斌对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工作中重视、认真负责的态度作出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个别承办单位在办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此,林志斌针对性地对这些承办单位的办理工作情况进行仔细分析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就做好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增强办理工作主动性;二要务求实效,抓好建议办理落实,尤其要克服“重答复、轻落实”现象;三要完善机制,提升建议办理合力;四要跟踪问效,强化建议办理督察。

  据了解,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共收到代表建议88件,内容涉及基础建设、交通、教育、文化保护等方面,经分析整理后,按照程序转交县政府办理。县政府办依据实际情况将这88件代表建议分解给相关承办单位办理。(陈文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