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美丽乡村建设劳动竞赛,助推乡村振兴

http://www.mqxww.com  2018-04-23 07:46:1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4月20日下午,县总工会、县美丽乡村建设办在白樟镇前庄村新庄洋,联合举办“当好主力军﹒建设新闽清”闽清县美丽乡村建设2017年劳动竞赛颁奖暨2018年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仪式上,塔庄镇莲宅村、坂东镇洪安村、雄江镇汤下村、池园镇宝新村、桔林乡宝湖村、下祝乡尾厝村、塔庄镇上汾村等7个村荣获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同时,该活动发布了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劳动竞赛规则,并为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劳动竞赛50个参赛单位举行了授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423081149.jpg

  据了解,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劳动竞赛比赛项目包括村庄规划、环境治理、设施建设、便民服务、长效机制等5大类别,分编制村庄规划、处理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实施厕所革命、规范农房建设、保护传统风貌、防治两违建筑、保障饮水安全、提升幸福指数、制定长效机制等10小项基本项(一票否决项)及建设美丽庭院、整治房前屋后、规整村庄杆线、改造休闲场所、改善交通条件、提高参合参保、引导产业发展、打造特色亮点等8小项评分项。各项目评价内容参照《闽清县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从4月至12月底开展各项目建设。12月底,由县总工会、县美丽乡村办将组成考评组,对50个参赛单位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评。在基本项(一票否决项)完成的基础上,根据评分项得分高低评出名次,奖励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1个。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闽清县已连续两年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劳动竞赛。该竞赛活动为美丽乡村一线建设职工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闽清美丽乡村建设单位及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对于凝心聚力建设更加宜居、更加美丽的新家园,推动新时代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