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禁毒教育基地建成启用并迎来第一批参观者!

http://www.mqxww.com  2018-04-11 08:17:3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4月9日,闽清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城关中学100多名学生参观新落成的闽清县禁毒教育基地。这是县禁毒教育基地建成启用后的第一批次参观者。

1.webp.jpg

学生正排队等待进场


禁毒教育展厅里,在讲解员和民警的指引和介绍下,同学们观看了360°全悉柜毒品立体展示,并亲身体验AR毒品扫描系统、电子触控交互系统与毒品游戏互动桌。毒品的本质及其对社会的危害,清晰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令大家深受教育。


在吸毒体验展区,同学们纷纷与设备进行人机互动,通过采集相片和数字转换,看到自己滥用毒品5年、10年、15年后直线下降的颜值、面部表情惊悚直至死亡的整个过程,这起到了强大的警示作用。


2.webp.jpg

民警为学生细致讲解毒品的危害


最吸引同学们眼球的是VR眼镜、VR一体机,他们纷纷戴上VR眼镜,体验3D动漫禁毒教育和宣传,“这次体验太神奇了!”同学生们被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画面所震撼。


通过全方位立体的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把这次参观的收获带回去分享给家人朋友,珍惜生命从我做起,自觉远离毒品。

3.webp.jpg

学生通过虚拟现实真切感受毒品的危害性

 

链接:

闽清县禁毒教育基地位于梅溪新城安置区16幢2层,面积约300平方米。该基地于2018年3月底建成,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切实增强了展品的参与性、互动性和教育性。该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为全县广大公众普及毒品知识、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提高广大公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