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多规合一”显神威,看地进入数字化时代!

http://www.mqxww.com  2018-04-02 14:31:4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县国土局了解到,前阵子县国土局人员接到县招商办的一项外出作业紧急任务,根据安排其规划人员需要在当天查看上千亩的土地,而这些土地基本都位于偏僻的山林里,加之连日来暴雨的侵袭,要到达现场并进行作业显得异常困难。

面对此情况,规划人员利用“多规合一”平台,将业主拟选范围线导入到多规系统。经查看,其拟选范围,大多数为省级生态林和永久基本农田,并有一段紧贴闽江。现场各单位规划人员结合该范围线内本部门规划,进行了规划解读。根据业主要求,在现场各单位规划人员指导下,画出了一条政府能批、业主满意的范围线,提供给业主。

据招商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也一直是闽清“多规合一”系统的最大受益者。至2017年9月21日闽清“多规合一”在福州地区率先启动,服务报批以来。他们已经用这个系统,自行将业主拟建范围线对照各部门规划,减少部门和业主的负担。让原来一个项目落地最头痛的确定选址,得到较大提速。

据悉,目前该系统已覆盖闽清全县,即便在下祝、上莲等偏远乡镇都可登陆政府内网了解各部门的相关规划。例如,业主可利用多规上的一张图功能,圈出基本符合各部门规划的范围线,再通过系统提交到各单位进行看地预审会商。这样就无需像以前那样,一定要在测量单位的帮助下才能确定数字化的范围线,才能进行看地预审。同时,也无需像以前那样需要工作人员携带纸质材料到现场向各单位发函。而借助“多规合一”的会商系统,即可实现以网络的方式与各单位进行沟通交流,这将大大缩短函来函往和项目报批的时间,也将有助于闽清县土地报批速度的提升。(国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