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白樟司法工作人员温情调解邻里争端

http://www.mqxww.com  2018-03-26 08:29: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案件详情:3月20日,闽清县白樟镇司法所接待了一位拄着拐杖的70多岁的陈大妈。

  陈大妈反映了她在白樟镇的旧宅与邻居吴某的纠纷:2月28日,邻居吴某重新修缮他自己的旧宅时将房子进行扩建,扩建时将路覆盖并占用了陈大妈的地,引起双方纠纷。白樟司法所当即联系人民调解员和吴某到司法所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吴某和陈大妈根本不愿沟通,调解眼看陷入僵局,调解员立即采取新的措施,让工作人员联系双方亲属到场一起参与,在亲属到来的间隙,现场出现折:陈大妈与吴某情绪激动,场面失控,工作人员急忙将双方当事人隔开分别安抚。

  等双方家属到现场,调解员提出调解建议:围墙建设已成事实,本着睦邻友好与经济实惠的出发点,陈大妈让吴某继续修缮旧厝,吴某应该将属于陈大妈的部分围墙拆除并且拓宽的部分应该用作公共通道。经过调解员和家属的轮番开解,陈大妈与吴某同意调解方案。双方当场签订协议。(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