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民政系统和电力系统及时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8-01-29 16:53: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根据闽清县气象局于1月28日22时15分发布的天气预报,受多股冷空气影响,未来十天我县气温持续偏低。 县民政系统和电力系统迅速部署、强力落实,切实抓好防寒防冻工作。

县民政局:

根据省、市防范低温冰冻视频会议精神及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闽清县民政局紧急下发《闽清县民政局关于认真做好防范低温冰冻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科室、下属单位及各乡镇社会事务办迅速动员行动,统筹各项工作,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进一步做好低温冰冻天气防御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应急保障措施。及时部署安排好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防寒防冻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吃、穿、暖等问题。做好各类救灾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灾情发生时能够发放食品、饮用水、衣被等生活必备物品。前期已下发各乡镇500床棉被、500套绒衣裤,本次防寒防冻已下发高山地区乡镇250床棉被、260套绒衣裤,其余乡镇正在陆续发放中。同时,要求乡镇做好辖区内各类养老机构入住人员防寒防冻工作,切实做好防御低温冻害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应急情况和灾情,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果断有效处置,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二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动态,确保防御低温冰冻工作有序有效,随时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和有关安全工作。三是高度重视灾情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及时准确报送灾情,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上报县政府及市民政局。四是做好服务、走访帮扶到位。根据县委书记许用贵批示精神,结合春节慰问工作,主动深入高海拔村居、困难群众家中问寒问暖,进村入户救助困难群众,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户需要帮助的群众家中。五是切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防寒防冻工作。县救助管理站及各乡镇社会事务办密切关注该类人员,加大寒冬送暖行动力度,使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衣穿、有场所过冬,确保安全不出意外。(县民政局)

闽清供电公司:

面对低温冰冻天气和冬季春节前后的用电高峰,闽清县供电公司积极部署抗冰行动,全面开展电网迎峰度冬防冰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了保障供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城区运维班加强了对公用馈线的通道巡视。1月28日,该公司城区运维班工作人员前往10kV王大河I线开展线路特巡。1月29日,运检部组织开展对城关附近10KV各支线进行巡视排查工作。

同时,闽清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全面加强输配电设备和山区线路巡视检查,尤其对大跨越输配电线路等重点地段采取“特巡”,及时清理线路走廊下的毛竹、树木等树障隐患,认真落实防“污闪”等自然灾害应对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做足防寒防霜冻思想准备、人员准备和物资准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和缺陷管理,密切监测各线路设备的负荷变化情况,随时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该公司相关人员也表示将加大力量,投入线路防冰冻工作中,巡查线路,消除隐患,全力护卫闽清电网安全过冬。(闽清供电公司江涛、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