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食品安全事故四级应急演练

http://www.mqxww.com  2018-01-02 09:29:37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我县突发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水平,锻炼增强我县相关部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12月29日下午,由县政府主办、县食安办承办的“闽清县食品安全事故四级应急演练”在县会场五层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以一起农村集体聚餐引发的食物中毒事件为"引子",依序按照“事故发生与报告、事故响应与处置、现场调查与控制、新闻舆论与发布、应急响应终止”等五个场次进行,严格按照规定的工作程序展开现场演练。它既是我县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一次实战练兵,也是对我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现场检阅。

  演练结束后,福州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蔡晓峰对本次的演练成果表示肯定。闽清县副县长、食安委副主任、本次演练总指挥杨大兴表示本次演练对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进行了有效探索,达到了预期目的。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计局、县公安局、雄江镇政府、县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雄江镇卫生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文/龚炜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