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行2017年防汛防台风及推行河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

http://www.mqxww.com  2017-12-19 18:29: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19日,闽清县举行2017年防汛防台风及推行河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军辉主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水利局局长、河长办主任林瑞发通报了今年防汛防台风和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新华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闽清县降水量总体偏少,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地雨强大,先后经历5次暴雨和6次台风过程,16乡镇均有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约1262.48万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约506.3万元。

  今年以来,闽清县多种形式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台风暴雨期间,提前部署防御工作,广大防汛干部深入抗洪救灾一线,部门联动,军民联防;在全省率先启动防汛防灾信息化系统建设,电子化运用防汛指挥图,精准监测预警雨情水情;开展防汛演练、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能力,今年防汛工作我县实现零伤亡。

  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中,共落实76名乡镇级河长、292名村级河段长、300名河道专管员,形成职责明确的治水管理体系;对16个乡镇河流进行实地调查,完成“一河一档一策”的编制与审查;创新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信息化全域治水;通过开展对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加强执法监管等方面工作,我县真正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生态。(许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