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组织口十九大精神培训暨基层党建工作务虚会在闽清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7-12-02 17:03:1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29日,福州市组织口十九大精神培训暨基层党建工作务虚会在我县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聪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组织口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组织科长、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副部长、组织科长等参加活动。

  会前,参会同志参观了梅城镇、梅溪镇的党校建设成果,了解红色领航工程推进情况,现场听取相关乡镇有关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据了解,梅城镇党校在创新办学模式中开创“镇党校+村分校”办学模式、“镇党校+廉政教育实践基地”培训模式;开展村官论坛、农业技术培训、十九大精神宣讲等接地气的活动,深受基层党员群众欢迎。

  梅溪镇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党建提升年”活动要求,盯住“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强化堡垒、提振精气神”四个目标,重点加强“责任落实,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管理、典型培育”五个方面工作,为打造文明和谐的新梅溪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随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聪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了什么要求,渗透了什么信息等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务虚会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依次汇报了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畅谈2018年的工作思路。王聪充分肯定各县(市)区的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分别作出点评,并对今后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王聪要求,要突出一条主线,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提升组织力,做好红色领航工程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推动乡镇党校建设。要强化两个措施,要防止西化现象,强化项目化管理,着眼解决涣散问题,强化标准化建设。要抓好四个重点,做好村级组织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继续推进“头雁领航”工程建设,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把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向深入。(梅城报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