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7-12-01 16:02:0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今天,闽清县卫计系统举办“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各乡镇开展了针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免费为农村弱势群体与病患开展义诊活动。

  由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县疾控中心、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闽清县乃裳广场举办。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页、设置签名墙等形式进行。群众们围在一起正耐心地在听志愿者们为他们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只要我们自己注意艾滋病的几种传播途径,艾滋病也没那么可怕。”梅城镇的黄依姆说到。

  闽清县总医院与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的艾滋病宣传义诊活动走进池园镇。由皮肤科、内科、外科、妇女保健科等科室医生组成的医生志愿者们在现场为池园的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免费发放药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特别为妇女儿童和流动人口宣传孕前优生优育检查,阻断母婴传播途径等相关的知识和法律法规,使广大妇女群众提高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减轻艾滋病对妇女的威胁。

  桔林卫生院开展的艾滋病宣传活动走进桔林学校(桔林幼儿园、小学、初中合并办学),活动通过展板、宣传单页、讲解等方式为学生们普及艾滋病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除此之外,白中镇、上莲乡、白樟镇等也同样如火如荼地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建立起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从根本上遏制艾滋病蔓延,对净化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