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4个村庄获评福建省旅游特色村

http://www.mqxww.com  2017-11-02 10:01: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闽清县下祝乡翁山头村、梅溪镇樟洋村、白中镇霞溪、塔庄镇莲宅村在2017年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评定中榜上有名,加上此前获评的云龙乡后垅村、坂东镇新壶村、三溪乡上洋村、雄江镇梅雄村和汤下村,闽清县已有9个村庄获得“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称号。

  翁山头村位于闽清北部下祝乡,海拔870米,发展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有机结合,成为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特色旅游乡村。

  樟洋村位于梅溪镇,亦在国家级黄楮林自然保护区境内,村中有古驿道、状元和名人题刻、祠堂、宫庙、明清古民居等人文景观,形成一条旅游特色线路。

  霞溪村位于闽清县白中镇西部,碧山绿水,群山环绕。古树木,古厝、古墓与现代田园风光,构成了霞溪村美丽的风景。

  革命老区莲宅村位于塔庄镇,开发利用红色文化,发展以“革命老区+古厝民居+莲花世界”为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县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