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残联开展“听力残疾人助听器筛查适配”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7-10-20 16:03: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8日,闽清县残联邀请定点评估及服务机构——福州声科听力技术有限公司的验配师,来闽清县为有需求的听力障碍人士验配助听器,开展筛查验配取模活动,成功为6名符合助听器适配条件的听力残疾人适配,使他们能够有效的听到美好的声音,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并按照目录补贴金额3000元的70%给予补贴。

  

图为听力残疾人正在筛查

  此次活动是闽清县认真落实《闽清县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办法 (试行)》政策的具体举措之一,《办法》规定对低保户、一户多残、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残疾人,实行基本型辅助器具补贴制目录补贴金额100%给予补贴,其他听力残疾人按70%给予补贴。目前闽清县贯彻落实闽清县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把有需求的残疾人全部纳入补助范围,实现“精准需求补贴”,帮助他们更好的参与生活,推进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文/图  县残联聂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