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将北调或往日本方向,受其影响我县有阵雨或雷阵雨

http://www.mqxww.com  2017-09-13 17:17: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3日上午,闽清县气象局发布13.14两日天气预报。第18号台风“泰利”今天7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730公里(距福州约73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4.1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80公里。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45~52米/秒),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可能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于15日白天在浙江近海北上,然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去,或逐渐向日本靠近。

  受台风“泰利”影响,闽清县13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14日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请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防台、防风应急准备工作,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同时建议广大群众台风天减少外出,检查各种设备、紧闭门窗,备好充足的水和食物 ,注意和亲友保持联系。(县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