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惠民生”专题调研暨市县人大代表意见征求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7-08-14 08:47:3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11日上午,闽清县召开“补短板·惠民生”专题调研暨市县人大代表意见征求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坚传达了8月7日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县住建、交通、卫计、教育、科技文体、民政等六部门汇报了关于“民生补短板”工作思路,摆出了自身存在的短板问题及应对措施。随后,与会市、县人大代表围绕如何做好民生补短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教育、医疗、交通、养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如何深入推进“补短板·惠民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民生补短板”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精神,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要直面民生事业短板,用改革的气魄、创新的办法,扎实补齐短板。三要处理好全面提升与重点打造的关系,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关系,全面建设与运营管理的关系,硬件短板与软件短板的关系,立足当前与规划长远的关系,要统筹兼顾,科学补齐各项短板。四要在“补短板·惠民生”工作中,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生重点也是人大监督的重点,人大代表要有所作为,不仅要听民声、提建议,还要落实行动,让监督更有实效,让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从娇、叶林生,以及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吴俊青  许璧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