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闽清人】蓝天救援队员在九寨沟震区救援(续)

http://www.mqxww.com  2017-08-14 08:37: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日,本微信公众号报道了包括蓝天闽清分队队员在内的蓝天救援队飞赴九寨沟震区进行救援,两天多来,一线的情况怎么样?小编一直在关注。

  几经周折,挺近震区

  此次地震,各级各部门响应迅疾,震后不过几小时,震区的许多地方供电、通讯就得到恢复。同时,为了保护生命通道,震后各部门迅速进行民航限制、道路交通管制。蓝天救援队原计划驰援路线被迫改变。原计划从重庆飞九寨沟的第一梯队不得已辗转到成都与第二梯队会合,从成都前往九寨,且一路绕行,一路转道,从厦门起飞到抵达震区,取得了九寨沟县抗震指挥部签发的“通行证”进入灾区,前后空中路上颠簸了20多小时。

  一路前行,一路感动

  厦门机场,为救援队开辟了绿色通道,免了行李包的打包费用,厦航,川航也免了行李超重的费用,午餐后还专门准备了一些蛋糕面包还有饮品让救援队路上带着。

  成都肯德基火车东站餐厅给救援队送来了汉堡和饮料。

  成都苏宁物流无偿为救援队提供4辆依维柯汽车及让4名全程陪伴他们救援。

  震区"九寨沟名人酒店"为救援队备好了房间及场地扎营,到达时还为救援队提供了热茶热饭,建立餐点后勤保障。在那里还有十几名热心人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同时,在闽清蓝天分队的家乡,兄弟公益团队7997第一时间捐助了5000元此次救援专项经费。

  余震频频,投入抢险

  10日下午,救援队安营扎寨完毕,立即投入救援工作。他们在频频的余震中排查危房隐患,为尚在危房旁边滞留的群众拆除危房,为受伤的群众处理伤口。

  10日深夜,救援队对进入震区后的首日工作做了总结,并对11日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

  今天(11日)早上,按照预定安排他们分头前往黑河、玉瓦、大录乡进行排查;劝导滞留危险地段灾民转移;送医送药给灾民;采购发放急需物质。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闽清分队四川籍队员单调,继去年之后,再次辞掉工作,参与到了救援工作来,他夫妻双双现在在成都从事救灾物资转场。还有,去年蓝天救援队的编外医生“松柏青青”,此次已经“入编”,放下手头的工作,克服了高原反应,在灾区为灾民为队友日夜奔波。

  我们还将持续关注他们,及时播报一线的最新情况。(文/余兆铿  图/蓝天救援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