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警嫂的一条“朋友圈” 感动了一群人

http://www.mqxww.com  2017-08-08 15:05:1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去产检,碰到老公带嫌疑人来体检,怀孕到现在,宝宝八个月了,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带宝宝去检查,老公一次都没陪同过,我也有抱怨过,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谁让宝宝的爸爸是警察呢,对吧,宝宝”    

     昨天,闽清警嫂“十一少”发了一条图文并茂的微信“朋友圈”,字里行间,警嫂的无奈和民警的辛苦令人感动,朋友圈下面一下子收到近百个赞和近百条评论。

  这位无法陪妻子产检却带着嫌疑人做体检的警察老公,是闽清县公安局雄江派出所民警林国强。怀孕八个月来,每次产检都是“十一少”自己一个人,昨天上午,在县医院做产检的她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丈夫带着一名嫌疑人在县医院做体检。因为要看住嫌疑人,林国强的目光始终放在嫌疑人身上,竟然没有看到身后的妻子。为了不打扰丈夫工作,‘十一少’没有上前跟丈夫打招呼,只是拿出手机拍了一张丈夫的背影,随后发出了这条“朋友圈”动态。没想到这条信息发出后也收到了自开通微信以来最多的一次评论——98条,“看都看不过来!”

  评论者中,不乏普通朋友,但更多地却是单位的同事、领导和其他警嫂。“好警察身后都有个好警嫂”“看着好心酸”“弟妹辛苦了,真恨不得自己多做点,让小林多陪陪你!”“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站在你身后,看着你带着嫌疑人做体检的背影”。温暖的鼓励,贴心的宽慰,使“十一少”瞬间“泪奔”。

      “谢谢老婆的理解和支持”,事后,林国强看到妻子的朋友圈后愧疚的写了一条评论。“一直以来,妻子都非常体谅我的工作,为了让我安心上班,平时有事都尽量自己解决。”林国强说,妻子的付出和理解,让他愈加地感到愧歉。他也想当一个“合格”的准爸爸,做一个体贴的丈夫,但在顾家和守护平安之间,他和很多优秀的同事们一样,把更多的时间献给了职责。

听说这个故事后,雄江派出所所长郑骅感慨地说:“最对不住的就是民警身后那些深明大义的家属,抱怨是应该的,她们不抱怨,我反而觉得愧疚!我自己两个孩子,只陪老婆去过一次产检,连我儿子预产期那天我还在做保卫工作,没想到同样的事在我下属的身上重演。”

    像这样的事情在闽清公安队伍中经常上演,今年五月份,小编的同事,治安大队民警陈朝清就发过这样一条动态:“昨天在医院,自己带嫌疑人做体检,看到妻子、老妈带着儿子做雾化,家庭,工作,责任,感慨万千啊……”

  当爱情和亲情染上藏蓝色,青春便多了一份魅力的色彩。作为人民警察,我们心中也有一份羞于表达无法喊出的爱,却只能把心中浓浓的爱意与牵挂小心折好藏进警装,把最美好的爱情和亲情化为了工作的动力。(闽清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