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616人,多措并举防暴雨!

http://www.mqxww.com  2017-06-02 09:25:0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连日来,闽清县认真贯彻省市关于防御强降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精神,于5月31日晚22时启动了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所有防御工作的首位,立足于早,立足于抓落实,多措施并举强化防暴雨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自发布警情后,闽清各级部门,各个单位严阵以待,临时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制,安排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雨情水情。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闽清新闻网、新闽清微信公众号、新闽清头条号、县电视台、梅城报、广播村村响、宣传车、短信、微信、等各个宣传平台全面展开强降雨信息宣传发布,保证防暴雨信息及时入村入户,做到“村不落户、户不落人”,特别是十一类重点区域,包括渔船鱼排、在建工地(工地公棚)、山洪沟、地质灾害点、危房旧厝、低洼地带、地下空间、弃土弃渣区域、高陡边坡、温泉景区、户外活动场所(特别是“六一”节活区域)等;三类重点人员,包括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

  三是强化人员转移到位。1日上午11时前全面完成地质灾害点、山边水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工地工棚、危房、江面渔船鱼排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详细登记后并上报县防汛办。截止16时30分,16个乡镇累积转移人员1616人,其中转移低洼地带企业2家53人、水边工地1处10人,闽江江面船只停航8艘。下步,将根据雨水情发展,适时及时地进一步扩大人员转移范围。

  四是强化预警预报。县乡两级加强预报预警,尤其是桔林、雄江、东桥、下祝、梅城、上莲、省璜等七个重点乡镇,及时加密会商研判,密切监测水库、河道水位。在现有做自动雨量水位监测的基础上,各乡镇进一步在重要河道沿线布置人员,人工加密河道水位监测。

  五是强化隐患排查。各防指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县效能办和县防汛办同步抽查各乡镇防暴雨准备工作情况;县教育局合理安排并尽快在上午结束有关“六一”节活动,合理安排中考、高考临考考生的学习活动;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做好道路疏导;县交通海事、县水利水政和砂石办安排督促闽江船只回港。在1日上午,各乡镇完成辖区各个安全隐患点彻查,做到心中有数。

  六是强化应急抢险准备。县辖各级防汛抢险应急队伍集结待命,抢险机电设备和物资调试检查到位。

  七是强化点对点指挥。从启动应急响应开始,各乡镇视频会商会议系统已全面处于战备状态,能够随时确保县、乡两级连线。今天上午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逐一与各乡镇进行了连线,了解各乡镇防暴雨工作准备情况,进一步强调防暴雨工作重点乡镇、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重点工作,督促各乡镇加快扩大人员转移,督促各项防暴雨工作再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