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民警许鸿升又获一殊荣——“福建青年五四奖章”

http://www.mqxww.com  2017-04-10 09:00: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4月10日讯  日前,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闽清许鸿升、莆田陈松敏、平潭王以星等三位同志“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许鸿升等三位同志学习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的精神。这也是继获“最美人物”表彰后,许鸿升同志获得的又一荣誉称号。

  许鸿升,男,1980年9月出生于福建省闽清县坂东镇,现任闽清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他热爱公安事业,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参与和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起,破获命案12起,抓获刑事犯罪分子400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他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福州警星”“破案能手”、 “中国好人”等,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被授予“福建五一劳动奖章”。由于长期高强度的工作,许鸿升患上了尿毒症。2015年9月,他带病坚持工作,奔赴马来西亚抓捕公安部“红色通报”在逃人员、涉嫌集资诈骗罪的詹某。回国后,他又连续加班预审,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目前,许鸿升经过换肾手术,正在康复治疗中。 (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