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看,闽清人都关注全国两会哪些话题?

http://www.mqxww.com  2017-03-16 16:19: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万众瞩目的全国两会落下了帷幕。闽清人民怎么看、怎么议?记者作了随机采访,看看全国两会哪些话题引发关注、热议和期待。

  1、闽清县池园镇司法所人民调解员黄莲俤说:两会的顺利召开再次鼓舞了民心,愿我们的国家在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2、闽清宏电电瓷电器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陆国强说:李克强总理谈简政放权,不管多大阻力,要有足够韧性,这给企业注力强心剂,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

  3、雄江镇工会专干钱玲说:李克强总理谈全面深化改革,从中央到地方、到基层, “打通最后一公里”,值得我们期待。

  4、雄江镇综治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吴金茂说:李克强总理谈简政放权,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位一体。也就是政府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事中事后监管和优化对人民群众的服务上,把市场的准入放宽了,那就要为市场主体公平竞争营造环境。希望放权不放松更好落实服务群众。

  5、雄江镇党政办科员许彬说:李克强总理谈就业问题,今年新增城镇就业岗位1100万。新增城镇就业量更好落实就业政策,从根本上控制群体性失业可以更稳定国民经济收入和提高生活水平。

  6、闽清县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叶国进说: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会上,向全世界推广普通话。彭博社记者在提问前用中文问好,总理鼓励他:“继续用中文,给你充分的时间”;日本经济新闻社记者用中文提问,总理:“你在哪里学的中文?我听你普通话讲的很好”。

  7、坂东镇工会专干姚智莺说: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向世界传递了重要信息,注入了正能量,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令人鼓舞的信心。2017年世界如此期待中国,李克强总理近两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已以沉甸甸的成绩单给出了精彩的答案。我们完全可以而且应该点赞中国,衷心地说一句:“厉害了,我的国!”今日中国,向前的每一步都在开创历史。让我们为中国经济的巨大成就欢欣鼓舞吧。

  8、福州荣清橡胶有限公司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本德说: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千方百计为企业减税,大幅降低非税负担。期盼政府能继续合理加大减税力度,让企业能“轻装上阵”,增加利润。

  9、上莲乡纪委副书记池守康说:只有居安思危、勇于进取,党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