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妇联:倡议树立清廉家风 共度祥和春节

http://www.mqxww.com  2017-01-26 23:19: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家风,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让好家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闽清县妇联向全县广大妇及家庭成员发出倡议:树立清廉家风,共度祥和春节。倡议如下:

  全县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

  常念“廉政经”,做廉洁家风的宣讲人。家风正则社风正。要积极参与家庭助廉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在家庭中倡扬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引导家庭成员牢记“立业报国、廉洁从业”理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增强家庭助廉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勤吹“廉政风”,做廉洁家风的监督人。要多说奉公守纪“悄悄话”,多吹廉洁自律“枕边风”,及时提醒督促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引导家庭成员把握住操守、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用亲情促进家庭和谐,用爱意经营幸福家庭。

  管好“廉政账”,做廉洁家风的明白人。成由节俭败由奢。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以养德、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不慕奢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算好家庭账、经济账、前途账“三本账”,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义之“利”不沾,防微杜渐。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做到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共同营造崇廉戒奢的家庭环境。

  常敲“警世钟”,做廉洁家风的守门人。坚持见贤思齐,家庭成员要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家庭文化,注重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学习廉洁家庭之美。要自甘淡泊,言传身教,从严治家,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廉洁守家,倡导廉洁家风、争做廉政帮手、共建清廉家园,在家庭树起助廉大旗,筑牢防腐高墙。

  让我们撸起袖子,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用廉政的家风、亲情的监督构筑起反腐的大堤,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为全面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闽清谱写新篇章!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家庭阖家幸福!吉祥安康!

                                                                                             闽清县妇女联合会

                                                                                              2017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