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市赴塔庄镇调研对口援建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08-17 21:12:53   来源:塔庄微生活

   闽清新闻网讯  8月16日下午,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代市长蔡劲松组织带领市委常委吴翔天、副市长黄雨涛、市公安局局长吴山、市副处级干部李金玉,以及市委办、市政府办、住建局、水利局、教育局、财政局、交通局等部门领导一行到闽清县塔庄镇调研对口援建工作。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出席。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了茶口村察看该村梅溪河段受灾严重,施工队正在对河道进行清淤清障作业。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坂尾村安置点,察看安置点进展情况。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认真地询问安置区规划设计、项目进展等情况。据悉,坂尾村安置点拟投入4000万,其中长乐对口援建1000万实施安置区“三通一平”等基础设施配套。

  在塔庄镇政府,镇党委书记林燕青向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代市长蔡劲松等介绍塔庄镇中心幼儿园项目。据悉,塔庄镇中心幼儿园选址在塔庄村塔上,拟投入1200万元,其中长乐市对口援建500万。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预计9月开工建设。

  镇党委书记林燕青向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代市长蔡劲松解读塔庄镇灾后重建规划作战图,认真介绍塔庄镇灾后重建项目。

  最后,在塔庄镇会议室召开长乐塔庄对口援建工作会议。会上,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先简单总结了下今天调研对口援建的情况,首先他高度肯定了塔庄镇灾后重建工作。他表示,长乐市对口援建塔庄镇的项目,比他们预想的进展要快很多。长乐市委、市政府也将认真总结今天调研工作情况,回去仔细研究谋划,尽最大努力做好对口援建塔庄镇工作。

  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参加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32万闽清县人民感谢兄弟县(市)长乐市第一时间对闽清县“7·9”洪灾的关心和帮助,对塔庄镇灾后重建工作的大力援建。接着,他从自身对口援建汶川时的经历谈起,用自己的切身援建感受,联系塔庄灾后对口援建工作,希望长乐市委、市政府能认真研究对口援建塔庄镇工作,“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真真切切为闽清县、为塔庄镇留下长乐市的大爱精神,传送灾后重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