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加强灾后村居卫所恢复诊疗工作巡查

http://www.mqxww.com  2016-07-29 16:38: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卫计工作人员在省璜镇横溪村走访、了解灾后的疫情检测情况

      闽清新闻网讯连日来,福州市卫计委、闽清县卫计局全面走访省璜、塔庄、坂东、白中、三溪等受灾最严重的乡镇村居卫生所,了解乡村卫生所灾后恢复诊疗器械、药品到位情况,详细听取了村医在灾后恢复诊疗工作中的建议与意见。

  卫计部门加强对村医技术指导的同时,强调了村、居卫生所要积极发挥防疫和疫情监测中身在最前沿的作用,要求落实每天防疫“零报告”制度,做好灾后防疫消毒、防病知识的宣传,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做好除“四害”工作。(闽清县卫计局 刘建新图/文)

  灾后卫生防病须知:1、预防灾后肠道传染病,从吃熟食、喝开水、洗净手开始。2、高温季节,煮熟的饭菜放置时间不超过4小时,剩饭剩菜吃前一定要再煮透。3、死亡禽畜吃不得。4、饮水要消毒。5、发现不适症状要及时找医生。6、被淹居家环境要清淤、清洗、再消毒。7、大家动手,消灭四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