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山庄情系灾情——为救援队员送饭送菜 为受灾群众提供吃住

http://www.mqxww.com  2016-07-26 09:58:27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坂东镇湖头村广德山庄情系灾情,连日来,为外地前来抢险救援的队员送饭送菜,为暂时失助群众免费提供吃住,给外来救援人员和灾区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湖头村广德洋广德山庄未受此次灾情影响。但灾情发生后,山庄老板黄炫却怎么也坐不住,连忙骑上摩托车进村入户,察看灾情,帮忙自救。7月13日晚上,坂东的通讯刚恢复,他就发布了为家乡暂时失助人员免费提供吃住的短信。黄炫告诉记者,微信发出后,不知何原因,除了10几个从南平和三明赶来抢险救援的铲车司机深夜前往住宿外,前来住宿和吃饭的受灾群众不多。黄炫急了,第二天一大早,赶紧跑到镇政府救灾指挥部了解情况,得知厦门蓝天救援队员在水草队长地带领下,进村入户,争分夺秒,全力搜救被埋在废墟下的群众,3天都顾不上吃一顿热饭时。黄炫十分感动,当即打电话叫他老婆从现在开始,每餐加煮两桶米饭,熬些鸡汤,炒些热菜,并亲自送给救援队员吃。几天来,不管水草队长和她的队员在哪里救援,黄炫就会把热饭热菜送到哪里。这一幕幕,让水草队长和她的队友很是感动。水草队长告诉记者:“我走过无数个灾区,唯独闽清人民和自愿者最让我难忘,不论是深夜1点还是2点,总有自愿者打电话问候我们,问我们明天在哪救援,需要什么帮忙,她说,闽清人民和自愿者是最棒的......。”

  采访中,黄炫告诉记者,家乡此次发生这么大的自然洪灾,自己能为受灾乡亲提供些帮助,这是应该的。

  (本报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