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6-02-03 16:35:1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月2日,闽清县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肖华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用贵传达了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郭有旭主持了会议。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肖华同志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15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从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主责聚焦主业等三个方面,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部署,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准则》《条例》为主线,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履责担当,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惩“四风”顽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维护民利,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向善向上;坚持严字当头,优化组织建设,锤炼干部队伍作风,加强内部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郭有旭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全会中,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县纪委委员作述廉述责报告,并由县纪委委员进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