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立北京著名医学专家工作站

http://www.mqxww.com  2016-01-04 08:55:01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12月26日上午,因糖尿病在县医院住院的76岁许雪玉老人十分惊喜:真没想到,北京的大医生能来给她看病。原来,这是北京著名医学专家惠民服务闽清行活动之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马晓伟刚刚为她看了病,并给她调整了用药。同样,在闽清县医院门诊大楼五官科内,78岁的吴容弟老人因患有脑梗塞,经常感到耳鸣目眩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秦永细致地给她诊断分析,对此前的诊断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人和家属很满意。

  当天早上参加会诊活动的还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神经生化科副主任医师、博士孙永安,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家氵勇 ,眼科主任医师聂红平,皮肤科博士、教授涂平,心血管科主任医师李建平,妇产科主任医师毕蕙等8位专家。他们有的在门诊坐诊,有的在病房巡诊,有的与医生们探讨分析疑难病情。不出闽清就能得到北京专家的诊治,病人们都感到十分惊喜意外。对于北京专家的参诊与指导,县医院的医生们也十分高兴,都表示受益匪浅,有助于他们医技水平的提高。

  当天,这些专家不仅参加了惠民服务行动,还在闽清县医院成立了北京著名医学专家闽清工作站。县领导许用贵、卓继辉、林从娇,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卫计局、人社局、科协以及县内医院、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出席了工作站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用贵与北京医学专家代表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工作站的成立是我县全面实施梅邑英才聚集计划,加大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支持力度,提升闽清县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工作站建站协议,闽清县医院将依托这些专家及其团队的人才资源和科技力量,在远程会诊、人才培训、学科建设发展、新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指导闽清县医院进行临床查房,疑难病例分析讨论,指导疑难手术,学术交流,开展科学研指导、建立实时互通的医院信息平台,进行远程会诊、查房、学术讲座;进行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的临床专业人才培训;结合闽清县医院现有的基础,开展规范化治疗和总结,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具体项目更深层次对接,联合承担相关科研项目,推广适宜新技术、新疗法。(本报记者   邱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