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0个检查组分赴各乡镇各部门检查考核

http://www.mqxww.com  2015-12-28 09:28:45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督促抓好“两个责任”的贯彻落实,日前,县委统一安排对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据悉,今年考核组组长由县委常委担任,全县共派出10个检查考核组,分别对40个基层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方面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根据《闽清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暂行办法》规定,今年的检查考核仍然是采取百分制量化考评,总成绩由日常工作考核、年终检查考核、民主测评等环节构成。其中,日常工作考核占25%,年终检查考核占50%、民主测评占25%;对领导班子成员的检查考核主要通过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了解。考核内容上重点突出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加强作风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开展县委“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以及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履行一岗双责,执行廉洁自律等情况。考查考核将严格按照“述职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综合评价、报告反馈、整改落实”等程序组织实施。

  (本报记者  黄剑成)

  又讯  12月21日,县委书记肖华带领县考核组一行深入县人民法院检查考核该院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杰关于该院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肖华充分肯定了县法院在近年来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司法改革、提升队伍素质、加强人才队伍培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县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层层落实,形成强大合力,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好;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化政治规矩,严守廉政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警的理论素质、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成为党信任的干部,人民群众满意的干警;始终严格依法办案,完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切实保障司法公开民主。

  (本报记者  陈艳英)

  又讯   12月22日,县委书记肖华到梅城镇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听取了梅城镇党委关于该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肖华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委、纪委日常必须切实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及要求,自觉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真正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年终岁首、两节期间更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会后,县考核组还对该镇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

  (本报记者  张永豪)

  又讯     12月22日,县委书记肖华带领县考核组一行深入县公安局检查考核该局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听取了县公安局局长李忠所作的该局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以及该局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书面汇报后,肖华要求,县公安局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遵纪守规,警钟常鸣;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来执行,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并强化监督制约工作;要进一步健全落实责任的有效机制,确保每项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要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有关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带头做好表率,带头严于律己,带头廉洁从政,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明队伍纪律,确保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同时,肖华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下阶段公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意识。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力量。三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平安、法治、和谐的闽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黄剑成)

  又讯  12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许用贵到梅溪镇上埔村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大会。梅溪镇党委书记在会上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向考核组汇报了梅溪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情况;其他党委干部进行了书面个人述职述廉;与会人员还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一行还对梅溪镇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相关材料进行了检查,并逐项审核评分。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