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mqxww.com  2015-08-17 08:54:04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8月14日,我县召开2015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暨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县城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县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肖华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地位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新的发展。二是突出重点,协调发展,奋力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闽清实际,以创建第五届省级文明县城为载体,紧紧围绕创建实施方案的标准要求,把握方向,突出重点,以创建文明县城为引领,全力推动文明县城、省级森林县城、园林县城、卫生县城、双拥模范县“五城同创”,同步部署、共同推进,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全员参与的态势、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绩,力争于2017年获得第五届福建省文明县城称号。三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切实把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领导,各单位“一把手”作为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及时研究,把精神文明创建的各项目标任务逐层逐级分解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扎扎实实地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营造创建氛围和强化督查工作,切实让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举措见到实效。要认真按照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实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不断提升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推动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陈诸凯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及创建文明县城部署动员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志斌作法治和社会环境创建工作发言;副县长江家良作市容市貌和生活、生态环境创建工作发言;副县长林雪标作政务与市场环境创建工作发言。  (本报记者 黄声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