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http://www.mqxww.com  2015-08-12 10:34:0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11日下午,闽清县召开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县领导李荣寿、江家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闽清县整治大气污染取得的成绩,闽清空气优良率从2014年的73%,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82%,但离福州市今年要求的95%优良率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提升闽清县环境空气质量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下设提升闽清县环境空气质量指挥部,明确了机构组成单位和各自的职责。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步步为营,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打赢这场为“闽清之清”而战的战役,要加强对工业企业大气污染、工地施工扬尘、道路渣土运输滴沙漏现象和餐饮油烟污染及机动车的排放达标等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还强调了各部门要依法加强执法力度,明确了经济、行政处罚直至刑事处罚的责任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