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华赴桔林调研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5-08-10 08:35:39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8月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华,副县长林从娇带领县政府办、财政、交通、水利、农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桔林乡调研工作。

  肖华一行先到东桥镇大溪村正在兴建的县特殊教育学校工地,察看该校建设进展情况。之后,肖华一行在桔林乡主要领导陪同下驱车前往桔林学校调研。该校实行九年一贯制办学,校园环境优美,基础设施较完善。肖华详细询问学校的校园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稍后,肖华一行顶着炎炎夏日,先后察看了桔林乡四宝村美丽乡村建设、凯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金水湾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情况。

  在调研会上,肖华充分肯定了桔林乡近年来在持续推进“农业富乡、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调研中,他就如何做好桔林乡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着力生态建设。保持青山绿水的良好生态环境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要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乡,大力推进绿色乡镇建设。二要走特色经济发展路子。发展特色的、差异化产业,并要有资源、环境、生态作为产业发展的支撑。做大食用菌产业和养殖业,充分发挥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示范推广作用,带动农户,在特色产业方面做足文章,让农民增收;按照生态环境要求,进一步优化养殖业,完成减量,优化内部结构等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旅游业;打响大明谷温泉旅游品牌,完善金水湾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加大宣传,提升旅游配套设施水平及服务水平,促进温泉、农家乐旅游发展;加大旧村改造复垦工作,及时做好核查验收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乡情,创新招商方式,完善招商服务机制。三要强化民生保障工作。交通方面要保障群众安全方便出行,可以依托邻县或邻乡镇交通网络,不断完善本乡的交通路网;要办好教育,不断完善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四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工作,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有力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工作。同时要多关心、鼓励、支持到山区工作的基层工作人员,拓宽选人用人的渠道,使他们能够在基层安心工作,并在基层工作实践中不断锻炼自身的本领,尽心尽责为桔林乡发展多做贡献。此外,肖华对桔林乡提请的相关事项一一作了答复。(本报记者 陈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