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各项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5-07-27 09:15:11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7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肖华在旧城改造拆迁建设指挥部调研时要求,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旧城改造各项工作,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县政协主席毛行青,副县长江家良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汇报会。

  在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旧城改造拆迁建设指挥部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今年旧城改造指挥部计划实施项目共9大类29项,总投资2.8亿元。在承前启后抓好洋桃公园、景观整治、污水管网等跨年度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筹划并推进城关小学人行天桥、三镇同城化绿道、洋桃二通道延伸等新的改造项目,大部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良好。但由于各种原因,一些项目进度滞后。县领导在会上对旧城改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相关部门领导也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肖华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旧城改造提升工作是我县大城关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通过不懈努力,持续推进改造提升工作,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要加快进度。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打折扣,坚定不移全力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要加强管理。要加强资金管理调度,用好每一分钱。牢固树立优化设计是最大节约的理念。加强资金科学调度,盘活资金,加大综合动作,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实施全过程监管,特别前期工作要做到位;要落实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各自责任,层层分解落实。相关镇村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政策引导,加快征迁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年初确定的旧城改造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本报记者 邱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