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用心守护 当好合福高铁“电保姆”

http://www.mqxww.com  2015-07-10 16:37:42   来源:县供电公司

       

    闽清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江涛、黄薇)7月10日,闽清县供电有限公司组织用电检查小组来到合福高铁闽清北站,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对该站的各项供用电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合福高铁闽清北站供电的可靠供电和安全度夏。

据了解,合福客运专线是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华中与华南地区的一条大能力客运枢纽,属国家重大交通工程。新建的闽清北站是合福高铁沿线站点之一,属一级重要电力客户。628日,随着合福高铁的正式通车运行,闽清北站也投入运营,这也给该段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更高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合福高铁的供电保障和安全运行工作,闽清供电有限公司不断出台新方案,提出新措施,提供各项贴心服务,切实合福高铁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由于闽清北站附近还有多项配套工程还在施工当中,该公司加大了线路周边施工场地的巡力度,做好反外力破坏措施。另外,组织用电检查员定期上门,检查客户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掌握客户用电负荷变化和新增用电需求。建立起与车站工作人员的联络机制,用电检查员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客户沟通渠道畅通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协助客户及时处理。在梳理以前制定的应急预案基础上,该公司还完善即将接入的合福高铁等外电源应急方案,开展了恶劣天气等情况下的针对性应急演练,并做好抢修队伍布点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

检查当天,该公司用电检查工作人员着重对配电变压器、配电室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利用超声波和地电波检测设备,协助检查开关柜运行状况,并给客户下达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发出书面通知,限期整改。

据用电检查人员介绍,近期内,检查小组进一步加大对合福高铁闽清段沿线的重要电源线监控及特巡,加强继电保护、自动化备品备件管理及抢修应急物资准备,随时做好启动抢修应急预案的准备,及时消除供电安全隐患及缺陷,确保合福高铁闽清段的可靠供电。

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闽清公司还将继续密切跟踪完善合福高铁的各项服务措施,主动靠前,积极配合福建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做好各项后续供用电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加绿色可靠的电力供应和更加真诚规范的供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