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主要领导节前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困难群众

//www.mqxww.com  2024-02-01 08:22:36  

闽清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30日,县委书记孙利前往梅城、梅溪等乡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诚挚的新春祝福。县领导黄斌、余传庆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县委主要领导节前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困难群众

在闽清县饿了么公司总部,孙利对外卖一线快递小哥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风雨、不惧困难给予了充分肯定,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孙利说——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近出现了极寒天气,希望大家在保时保量完成订单配送的同时,一定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做好防寒保暖,注意行车安全,做到安全、效率两不误。各乡镇、县总工会等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支持快递企业做大做强,用心用情关爱一线快递小哥,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不断提升全县快递小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职业认同感,更好服务社会,努力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快递从业人员的良好氛围。

在县委党校,孙利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刘燕芬,与她拉家常话发展,询问她的家庭情况、子女就业等情况。

县委主要领导节前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困难群众

孙利说——

近年来,县委党校作为培训干部的主渠道,理论武装工作的主阵地,始终坚守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为闽清培育新时代好干部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新的一年,希望县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福州市委党校建校70周年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在课程设置、培训方式、教学评估、科研资政、校园管理上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的办学方针,努力打造全市前列、全省一流的党校。各教职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高尚师德,勇担为党育人光荣使命,发挥好专业特长,把党校教学教研工作做好做优。

“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孙利来到困难群众朱传明家中,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医疗开支和社会救助落实等情况,鼓励朱传明坚定生活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祝愿他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各项政策,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户困难群众家中、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县委主要领导节前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困难群众

孙利要求——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断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传递正能量。

县残联副理事长黄道亮九岁不幸失去双手,但他身残志坚,克服困难以脚代手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学习。进入闽清县残联工作后,他满怀感恩,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帮助200多户残疾人建档立卡户家庭生活得到改善,多次被评为“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州市自强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县委主要领导节前走访慰问一线工作者、困难群众

在县残联,孙利向黄道亮送上新春祝福,对于他数十年如一日以残助残扶残的美德善行致以崇高敬意,勉励他继续坚定信心、自强自立,在努力实现个人成长与突破的同时,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榜样作用,以实际行动感召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记者 缪米米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