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行2023民宿集中开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

http://www.mqxww.com  2023-05-01 09:59:15  

闽清县举行2023民宿集中开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

  闽清新闻网讯  4月30日,“2023闽清民宿集中开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我县云溪漫谷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旅游发展集团、省中旅集团、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协会等单位领导,县领导孙利、刘久兴、林燕青、黄斌、余传庆、洪波、王致镜、陈秀宜参加。

闽清县举行2023民宿集中开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林燕青在致辞时说,闽清是福州后花园,坐拥一江东流、五县交界、六个万亩、七线贯通的区位优势和名山碧水、古厝温泉等资源优势。“状元文化”“礼乐文化”“华侨文化”“陶瓷文化”在这里交融,享有“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建筑之乡”“中国橄榄之乡”等美誉。近年来,闽清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闽清擘画的“两区开发、两翼齐飞”宏伟蓝图,布局建设乡村振兴“两区两点”,持续加大餐饮、住宿、娱乐等消费项目开发运营,致力建成一批必看必游的农文旅新地标,做强乡村旅游、做大民宿经济,持续推出一批有故事、有体验、有品位、有乡愁的乡村旅游项目。

  启动仪式上,民乐表演《乐起古厝》、朗诵《青春中国》、歌舞表演《橄榄青青》、小提琴演奏《如愿》、独唱《和谐圆舞曲》、歌舞表演《振兴乡村唱起来》等节目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闽清县举行2023民宿集中开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

  为了让更多游客走进闽清,感受闽清的乡土人文,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精心设计了闽清十大乡村民宿旅游线路,主持人详细地为大家讲解2023闽清十大乡村民宿旅游线路,县领导、嘉宾为闽清十大民宿授牌。

闽清县举行2023民宿集中开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

  在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孙利组织召开现场会,对全县文旅发展工作提了新要求:一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充分挖掘乡村的生态资源禀赋,保护利用好原生态的山水格局和历史文化风貌,突出闽清特色,推出一批有故事、有乡愁、有体验的乡村民宿,持续提升民宿的文化内涵;二要重视乡村旅游规划。要构建多业态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做足“文旅+”文章,整合山区与库区、自然与人文、城市与乡村文旅资源,打造一批有特色的民宿集群,推动串珠成链、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民宿发展格局;三要提升民宿服务品质。要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民宿,解决好民宿周边“吃、住、行、娱、乐、购”问题,扩大民宿规模,完善基础设施,规范服务标准,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市场管理,维护游客权益,全方位提升文旅服务水平,树立闽清旅游品牌的良好形象;四要着力激活文旅市场。要着力推动文旅市场振兴复苏,支持文旅企业发展,持续促文旅消费、扩文旅投资,优化文旅资源配置,培育壮大文旅企业整体规模和实力,为中小微文旅企业“输血补气”,激活文旅市场“一池春水”。

闽清县举行2023民宿集中开业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户外帐篷露营体验区内,游客们在山水间围炉煮茶、野餐烧烤、咖啡休闲、轻食餐饮等,享受新型旅游生活方式——乡村露营的乐趣。

  农文旅融合集市的美食品鉴区,游客们品尝闽清地道风味小吃,展销的农特产品、乡创乡建产品、特色民宿、代表性非遗项目等,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体验、消费。(记者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