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22-10-14 10:43:4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上午,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人才是发展的战略资源,综合实力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当前,全县上下正全力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迫切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尊崇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浓厚氛围,为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管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提高站位、扛稳责任,紧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人才工作系统谋划和政策创新,加速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全县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聚焦打造“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工作品牌,紧扣育才、引才、用才、留才全链条集中发力,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育引进机制,精准对接产业、园区、项目、乡村振兴等人才需求,让更多的人才向往闽清、融入闽清、奉献闽清。三要创造良好人才工作环境。坚持政策留人、事业留人、服务留人、环境留人,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建立健全“揭榜挂帅”等制度,落实人才激励奖励机制,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完善精准服务体系,打造顺心创业的营商环境、拴心留人的发展环境、舒心宜居的生活环境。四要加强人才政策宣传推介。不断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大力推介“1+1+N”人才政策体系,持续擦亮闽清县人才工作品牌,全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政策优势尽快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优势,营造人才创新创业创造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多份事关人才工作的重要文件。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