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22-09-29 18:13:3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国庆将至,县委书记孙利、县长赵春荣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活动。

  孙利一行深入云龙、坂东等乡镇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领导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活动

  在云龙高速口核酸检测服务站,孙利详细了解过往车辆信息采集,核酸采样流程。孙利强调,交通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重要节点,承担着重要的防控责任。全县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筑牢外防输入屏障,提高早发现能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标准和要求,科学安排力量,规范各环节操作流程,用足科技手段,认真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查验检测、消毒消杀等工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同时,重点关口一线防疫人员要加强防护、保证休息,确保在岗状态,坚决守好关口。

  在调研福建博雀科技有限公司时,孙利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三提三效”“项目攻坚落实年”“企业服务年”等行动,及时有效解决企业生产、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在调研坂东镇重点项目拆迁安置房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时,孙利强调,国庆、党的二十大即将来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加强重点地区入(返)梅务工人员的排查管控,强化人流密集区域和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在调研永辉超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孙利指出,国庆节小长假临近,商超人员流动频繁、风险隐患增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让群众放心购物、安心过节。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全力满足群众的物资生活需求。

  在福建白岩矿泉水有限公司调研时,孙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绝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提高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严防死守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全面排查各类隐患漏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压实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完备人员配备、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情况能够迅速有力、科学精准处置。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努力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结合企业发展诉求,主动跟进、做好对接,强化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帮助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以实际行动推动闽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黄斌、陈秀宜参加活动。9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带队赴白中镇开展项目调研暨疫情防控检查活动。县领导华智敏、陈秀宜,白中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赵春荣一行实地察看了天弘益液晶显示屏生产项目等建设情况,与各项目业主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问题。赵春荣强调,当前正处于经济恢复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职责,靠前服务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建设速度,确保各项目按序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随后,赵春荣一行检查了白中镇卫生院、田中中学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赵春荣指出,国庆期间人员流动频繁,院感防控和校园疫情防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零疫情”“零感染”底线。赵春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指挥部、医院、学校等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外来人员核酸检测到位、入校人员流动情况摸排监控到位、场所消杀到位。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线,营造全社会同心抗疫、科学抗疫的良好氛围。(记者| 赖柏林 、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