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县领导调研我县文化体育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1-08-23 09:11:48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县领导调研我县文化体育工作 

8月21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前往梅城镇、梅溪镇调研文化体育工作。

  在梅城镇,孙利一行先来到闽清县黄乃裳纪念馆,参观了厅内陈列、文史资料等,仔细了解黄乃裳生平事迹。他表示,要大力弘扬黄乃裳开拓创业、爱国爱乡的精神和崇高的品德,深入挖掘、展示、宣扬爱国侨领的精神内涵;要加快纪念馆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切实将纪念馆建设好、保护好、利用好、管理好,不断提升黄乃裳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引领“海外闽清”爱国爱乡热情,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随后孙利一行还察看了台山文旅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文旅开发建设,要注重凸显闽清特色文化内涵,完善景区公共配套,增强景区承载力,聚焦旅游、住宿、消费等主业,增加游客新体验,打造风景独特的文旅小镇,实现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服务项目建设,推动闽清文化旅游事业加速发展。

  在梅溪镇,孙利一行先来到县科技馆,详细了解了场馆建设运营、设备设施、对外开放等情况。他指出,科技馆是科普服务的重要阵地和平台,是政府的民心工程,要继续做好场馆硬件建设工作,不断完善、提升科普展品设施,加强场馆管理和开放运营,通过举办更多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探索增加互动式科学体验模式等,充分发挥科普平台的教育作用,不断提升我县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的科学兴趣、科学素质和科学追求。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县游泳馆、新城体育场,了解场地建设、使用及群众文体活动开展等情况。调研中,孙利对我县近年来文化体育场馆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加强我县文化体育活动场所设施建设和管理,全面促进我县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要进一步挖掘潜力,补齐民生短板,为群众提供更多元的体育健身和休闲娱乐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不断提升闽清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健康水平。

  县领导黄斌、陈秀宜参加了调研活动。(记者 刘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