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孙利赴梅城、梅溪调研,强调了这些……

http://www.mqxww.com  2021-07-06 08:32:32  

  闽清新闻网讯  7月3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赴梅城、梅溪等乡镇调研。

  梅溪镇是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是闽清橄榄核心产区。孙利一行实地走访了梅溪镇白河江橄榄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基地建设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后,孙利指出,1991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清调研时提出“闽清发展要做好山的文章、打造闽江两岸万亩橄榄带、培育优质橄榄品种”的发展思路。30年来,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做大做强做优橄榄产业,闽清橄榄获评“全国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品牌”,全县种植橄榄面积已达5万亩,年产值近10亿多元,产量、产值稳居全国“单项冠军”,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下一步,我们要始终带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使命、带着特殊责任,壮大发展核心产区,做优做强产业链条,打造万亩规模、独一无二的闽江国际橄榄基地和产业集群,努力打响“闽清橄榄”国际品牌。

  孙利一行在梅溪新城实地察看了县科技馆、体育馆等建设情况。在县规划馆详细了解了近年来闽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孙利赴梅城、梅溪调研,强调了这些……

  孙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莅临闽清调研20次,为闽清擘画了“两区开发、两翼齐飞”“东拓南进、沿溪向江”的宏伟蓝图,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下,在历届县委县政府、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下,闽清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新城建设初具规模。

  孙利强调,全县上下要一以贯之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主动融入“六个城”“五大国际品牌”建设,扎实开展九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三大三强”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孙利一行还分别与梅城、梅溪两个乡镇两委班子座谈。

【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孙利赴梅城、梅溪调研,强调了这些……

  孙利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党建,切实抓好村级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基层班子。要集中精力抓经济,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齐心协力抓建设,高标准推进新城开发、旧城改造,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县领导黄斌、林海涛参加调研。(记者 缪米米/文 陈琪/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