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闽清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县委常委会主持 孙利讲话

http://www.mqxww.com  2021-07-01 10:06: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中共闽清县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孙利讲话,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孙利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闽清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的决定》。

  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2021年6月30日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闽清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6月30日在梅城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18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县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等列席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孙利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孙利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闽清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的决定》。孙利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融合发展,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改革开放步伐,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抓好换届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初,在我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福州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对福建、福州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殷切期望,极大激发了福建、福州干部群众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豪情壮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福建、福州发展赋予新使命、提出新要求、明确新任务,也为新时代新闽清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莅梅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上一以贯之、目标上与时俱进、要求上递进深化。要全面把握、融会贯通、深入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把新闽清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区开发、两翼齐飞”“‘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路子”“发展壮大建筑等支柱工业”“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一大重点,使闽清成为集观光、运动、休闲于一体的现代旅游中心”等重要指示,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以实干实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方位推进闽清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持续培育更多增长极,加快建设创新型县城、“数字闽清”、“海上闽清”,深入发展新兴产业,打造闽清“新标杆”。

  全会提出,深化改革促进开放,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闽清改革成果,加快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充分发挥“侨乡”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全会提出,深化梅台融合发展,积极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多作贡献。加强梅台经济合作,完善政策服务体系,增进情感文化认同,推进梅台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全会提出,大力实施“大城关”发展战略,推动城乡区域一体化协同融合发展。对标滨海新城等标杆,提速新城开发建设,提升老城宜居品质,加快云龙组团融入,创造条件吸引各类人才集聚、生活。

  全会提出,大力实施“强乡村”发展战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面发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科学制定规划体系,培育壮大特色现代农业,塑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和食品安全。

  全会提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高颜值的美丽闽清。持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抓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力争在生态文明建设行动中走在前列。

  全会提出,强化文化传承创新,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加强历史文化遗产开发保护,打造梅邑文化品牌,深入实施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工程,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全会提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幸福新闽清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深化优良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筑牢对党忠诚根基,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细致做好换届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弘扬廖俊波精神、践行为民初心”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实事,让闽清的政治生态始终像自然生态一样“山清水秀”。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开拓奋进,以实干点燃激情、用行动谱写华章,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