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隆重启幕!

http://www.mqxww.com  2021-04-25 08:47:30   来源:闽清新闻网

2021中国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隆重启幕!

  闽清新闻网讯 杜鹃竞秀,潮动闽清!四月时节,万亩杜鹃盛放。依托于闽清丰富的自然、旅游和人文资源,4月24日,2021中国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在闽清东桥九野小镇隆重启幕。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翁国平,福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刘丹,闽清县委书记陈忠霖,闽清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斌,闽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婉霞参加活动。

  2021中国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围绕高港村及其所依托的高岗山万亩杜鹃花海,结合当地美食特产,开展山地越野跑、骑行挑战赛、勇士星空露营派对、农创市集展销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及赛事。

  据了解,活动组委会通过近年来持续打造和升级,已让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成为福建省内乃至全国范围内知名赛事IP,为打造九野国际山地运动小镇运营夯实了基础,提升了闽清乃至福州的体育、旅游产业知名度,成为了闽清文化体育与旅游地域特色的新名片,并以体育、旅游、文化为载体,助力闽清释放山地资源优势,促进文体旅产业融合。

  开幕式上,副县长陈婉霞致辞,预祝此次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圆满成功。随着发令枪响,千余名越野跑和骑行爱好者竞相出发,穿梭在郁郁葱葱的清新山野中,将自己深情融入大自然,开启一场奔赴山野的约定。

2021中国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隆重启幕!

  县委书记陈忠霖为优胜者颁奖。

2021中国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隆重启幕!

  随后,县委书记陈忠霖陪同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翁国平等领导,察看了九野小镇传统文化草木染、游玩项目以及场地建设的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对九野小镇的建设和游玩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记者 许宋新 张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