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气神,喜迎十九大 ——老有所乐,闽清老年人在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17-10-12 12:31: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舞蹈情景剧表演:《走向胜利》

  闽清新闻网讯  手抓铁索,脚踩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一群闽清老年人用自己的歌舞艺术巧妙的再现了红军长征、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英勇历程。10月11日,乃裳广场上,约150名闽清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会员自编自演了一场集娱乐、健身与革命传统教育于一体的阳光体育汇演。这是县老体协自2008年以来连续第十年举办“移动百个村居阳光体育活动”汇演了。

  闽清县拥有全民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体育人才,早年有乒乓球世界冠军陈子荷,近年来有武术散打世界冠军毛雅杯、林慧敏等。与近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步,闽清县不断加大对全县公共体育设施的投入,全县建成农村篮球场190片,健身路径、点409个,实现了全县292个行政村(居)体育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3平方米。全县16个乡镇全部成立老体协,有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4人,一级以下(含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959人,形成了广场舞、气排球、门球等一批特色项目。梅溪镇渡口村广场舞队参加“群星璀璨”福建省第三届村级文化协管员技能大赛广场舞比赛获总决赛金奖,县广场舞代表队参加第十二届福建省音乐舞蹈节广场舞比赛荣获银奖,县老体协门球队参加2017年中国门球公开赛(福州站)暨福建·福州第十一届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获第一名。闽清县少体校被福建省体育局命名为“2014-2017福建省重点体校后备人才基地”。

  作为全县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喜迎十九大的活动之一,闽清县老体协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系列汇演,为闽清县的阳光体育运动事业再上新台阶做贡献,展示闽清老年人独特的美丽夕阳红,为年轻人干事创业做出可贵的精神表率。

  县领导许用贵、赵勇、余颖凌、叶林生、陈婉霞、华秀敏,市县相关协会领导等观看了汇演。


健身操:扇舞

 

  (吴广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