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我们的节日

http://www.mqxww.com  2017-05-27 16:08:47   来源:闽清新闻网


志愿者现场学教包粽子

  “请说出在什么时候就有粽子这么一种食物?”“我们的端午节传说是为了纪念哪位伟人的?”“屈原是什么时代的人?”一个个有关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的小知识在主持人的提问中,让现场的观众沉浸在过节的气氛中。5月27日上午,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委文明办在白樟镇新庄洋广场举办“端午品粽香  文明暖人心”主题活动。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赵勇出席此次活动。福州市文明办林家枢、卢忠伟到场指导,并与县领导一起现场慰问了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代表、去年受灾的部分群众。

  活动中,白樟镇数个村居、县老体协文艺队与福州市电信艺术团同台献艺,展示了群众参与当代社会文化生活的成果。现场还进行了志愿者包粽子展示、义诊和义务理发等活动。


出席活动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接受慰问留影

  县老体协文艺队表演快板节目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现场义诊


社会志愿者义务理发


道德模范把自己的慰问品转赠给当地的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