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气象局发布台风最新警报

http://www.mqxww.com  2016-09-26 23:29: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闽清县气象局发布台风最新警报: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台风级)26日22时中心位于北纬22.1度、东经125.0度,就是在台湾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391公里的海面上(距福州约726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2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45~50米/秒,14~15级),27日中午登陆台湾中南部,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惠安到诏安一带沿海登陆(见图1),将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

  “鲇鱼”风雨影响

  风的影响:今天夜里起全县东北风4~5级,阵风6~8级。27~28日风力逐渐增强至5~6级,阵风7~9级。

  雨的影响:27日夜里起雨势明显增大,27日夜里~28日有暴雨到大暴雨;29日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乡镇大到暴雨;预计累积过程雨量可达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

  关注与建议

  1.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26日下午起沿江、山口风力逐渐加大,建议相关作业船只应及时靠岸避风。沿江养殖设施和陆地搭建物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的影响。

  2.目前我县正处于灾后修复阶段,27~28日我县又将受到“鲇鱼”台风的严重影响,可能与“莫兰蒂”前期造成灾害产生叠加效应,应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应对准备,注意防范强风和强降水的不利影响。

  3.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